永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5-18 16:44:37 来源:文明风

创建工作再部署

文明风5月18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文 张琴/图)5月18日上午,永安市委文明办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培训会,邀请三明市委文明办创建科副科长陈鹏到会主讲;大会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激励斗志,团结奋进。全市15乡镇、街道、社区以及相关责任单位的分管领导、文明联络员等170余人参加培训会。

陈鹏结合《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县级)》中的难点问题,重点对创城材料报送中规范文件、实景图片、说明报告、统计表格等四类报送格式,结合三明创城实践和他自己“创城经历”的一些心得体会,生动详细解析。他精心制作了“学习课件”,重点分明、图文并茂,“案例”生动,吸引与会者全神贯注学习。对“规范文件、公文格式组成、实景图片、说明报告、统计表格”等操作手册,每一部分都配以相关“实例”。如:在讲解“规范文件”时,强调既要规范文件格式,也要规范文种的使用,引导大家“复习”了公文的基本格式。特别以“实例”形式分析了各部分容易“出错”的环节,提醒大家在收集整理材料时注意。对部分“项目”较多的“网上申报具体要求”,陈科长逐条展开讲解,“点名道姓”指出由某部门提供可以“覆盖全市”的文件;而有的多项目,则要具体“应答”等等。赢得与会者阵阵热烈掌声。许多人举起手机拍摄留“存”,方便回去进一步学习。

业务培训使与会者受益匪浅,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分值占比,知道了“材料到位”是整个测评的重中之重,必须集中精力认真对待,不可“嫌麻烦”掉以轻心。

随后,永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群英创城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创新以图文并茂的“课件”形式,在大屏幕上“展示”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的“弱项”和容易扣分的“细点”,让与会者“一目了然”。大会强调近期工作的“四大重点”:环境卫生、交通环境、市场整治、公益广告。明确要求全市须按照永文明委〔2017〕3号《关于开展全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抓紧抓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强调市里将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从6月开始实行巡查督促、“半月反馈”、“当月通报”创城工作落实情况,严肃责任追究。并有针对性选择“挽留”市住建局等十余个“重点责任单位”,再次进行工作责任分解“压担子”,确保万无一失。

回望,永安“创城”历程,可谓历经风雨,饱经沧桑。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五讲四美三热爱”、“唱歌跳舞做游戏”开始的文明路,三十多年锲而不舍一步步争得省级文明城市荣誉,一路走来实在不易,有多少人默默付出,其中甘苦无处诉……并没有为个人争得什么,付出的是一种无形的大爱,为城市的文明,为环境的改观,为后来者能更轻松快乐地生活。今天,永安再接再厉,向着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坚定前行,脚步掷地有声格外扎实。 (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