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举办“成长之路 与礼同行”公益讲堂
http://wmf.fjsen.com 2018-05-17 15:04:58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5月17日讯  5月15日上午,连江县举办“成长之路 与礼同行”公益讲堂活动,100位身穿特色汉服的连江实验小学学生参加活动。

汉服礼仪指导高级讲师周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汉族与汉服、汉服认识和寓意、汉服的基本形制、汉服的历史与现状和汉服复兴的现代意义,并亲自示范汉服的正确穿戴,手把手地示范各种行礼的方法,最后介绍在公共场合应遵守的各项礼仪。通过周老师的讲解和示范,激发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

学生们学习礼仪

活动还给同学们展示连江连海连世界陶瓷精品展,由福建省贞美历史博物馆的梁院长带领同学们参观精美的陶瓷展品,梁院长向同学们介绍连江以她临江滨海地理优势和人文的努力进取,为中国丝绸之路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留下了宝贵的历史遗迹,文化遗迹。同学们一边欣赏精美的陶瓷展品,一边聆听梁院长的讲述陶瓷背后的故事,激发同学们了解家乡历史文化的兴趣和热爱家乡的情感。

通过本次活动,100位学生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让他们能够从小知礼、懂礼,明礼,用礼。明白礼仪不仅仅是一种形式,而且是一个人,一个集体乃至一个国家精神文明的象征。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必须具备良好的礼仪素养,使自己的言行举止符合礼仪要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