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文明单位志愿者无偿献血 弘扬奉献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8-05-17 14:55:52 来源:文明风

文明单位志愿者们在献血

省级文明学校永安六中的26名献血志愿者,除了年轻的罗婷婷,从校长到教师,全都在40岁以上,其中周利军、郑慧浩、林犁3位老教师年逾半百。可以说,六中“身强力壮”能来的都来了。市委文明办没有“号召”献血人数,纯粹自愿报名参加。省级文明单位安砂水电站的献血队伍中,有年逾半百的周德山、谢善凤;也有年轻的任秉焱、姚敦凯等7位“九0后”。

29家省级文明单位以及“主办单位”永安市卫计局的志愿者们,“老、中、青”结队而来,自愿伸出手臂,参加今年“捐献热血”活动,感悟“分享生命”的大爱,为那些亟待“热血”不知名的人,捐献的其实是“文明单位志愿者”别样的“文明风范、文明心”……许多生动故事,我未及诉说;许多日常付出,我未及发现。那数百名志愿者,每个人,一定都有各自不同的人生阅历和故事。但无论年轻年老,他们今天只应着市委文明办的一声“奉献呼唤”,就义无反顾地从四面八方聚焦在采血车旁边的桌椅前,围拢在卫计局的房间里,屋里屋外行动相同,捐献自己的热血。志愿者们用真诚行动,无声但格外生动有力地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