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金林社区多管齐下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5-09 13:22:50 夏菁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9日讯(罗晓梅 夏菁)自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以来,厦门市湖里区金林社区积极倡导节俭办事、文明理事,并已取得良好成效。

近年来,随着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相互攀比之风盛行,不仅造成铺张浪费,还给群众带来了经济负担。

为了能引导群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金林社区成立了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分工协作,建立社区牵头,各小组长、红白理事长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

社区还成立了移风易俗文明劝导队,对将要举办婚丧嫁娶的居民一一入户宣传,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使红白事大操大办、相互攀比的风气逐步改观,以往喜事鞭炮连天、大摆筵席的情况得到了有效遏制。金林社区还召开了党员、居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金林社区贯彻落实移风易俗“一村一策”村规民约》。

另外,落实湖里区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严明民俗活动、婚丧喜庆等事宜有关纪律的通知》文件要求,金林社区严格执行党员报告制度,辖区两名党员在红白事中如实报告相关事项,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金林社区通过完善各项机制,让居民逐步树立了节俭办事、文明办事的好观念,也切实减轻了群众负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