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桂林乡:“四个一”加强党员干部移风易俗
http://wmf.fjsen.com 2018-05-09 15:32:3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9日讯  为响应上级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推动农村群众公民道德建设,树立积极向上的思想观念,桂林乡“四个一”助力文明乡风进农村。

一是开展一次主题活动。该乡要求各村委会组织一次主题宣传活动,根据移风易俗指导思想和主要措施,由该乡联系村的党政班子成员为各村党员干部和农村党员集中学习,要求主题活动要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农村党员干部在改进家风促乡风方面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和精神食粮。

二是发放一批宣传单页。由乡宣传委员牵头,提炼移风易俗行动的文化内涵,浓缩成简单易记的口号标语,印发宣传单页,在学校以及各村宣传栏和人口密集处张贴了100余份宣传单页,保证移风易俗理念能够深入到农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三是倡导一种生活理念。要求各村党员干部要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远离牌桌酒桌,带头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净化朋友圈,自我约束、坚持原则,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三是签订一份党员承诺。为强化农村党员移风易俗树新风意识,要求党员干部们签订一份承诺书,坚决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反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和奢华浪费等行为,并要求各党员干部提出简明扼要、具体可行的“一句话承诺”,通过公开栏等方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让农村党员真正以诺为本、以诺促做。(黄长航 陈甘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