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爱心照亮村民回家“最后一公里” 乡贤助力乡村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18-05-07 15:14:5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7日讯  连江东岱镇历来以商贾云集、经贸发达而著称,更是有乐善好施、爱心慈善的传统。201省道东岱段周岭隧道口至浦东大桥沿线分布着东岱镇蝉步、龙山、湖里、洋西等村居,不少沿线居住的村民抱怨晚上村道“黑漆漆”,给生活和出行带来了许多不便。东岱镇党委政府以群众呼声期待为导向,向上级部门、外出乡贤争取支持,多方筹集资金,推进“亮化”工程。

当党政领导走访东岱籍企业家,并道出“亮灯工程”项目情况和目前面临资金不足等困难,乡贤们敞开心扉,建言献策,慷慨捐资。这一路亮化,牵动人心,蝉步、龙山、湖里等村积极发动乡贤进行捐资,共集资金额达105万。“东岱镇外出创业的乡贤一直热衷于家乡的公益事业,这段通村路亮化工程短短十五天他们就捐资百万,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就应该大力宣传和提倡。”蝉步村党总支部书记林兴金激动地说。

东岱镇“亮灯工程”项目从筹备策划、资金拼盘、打基础到通电,仅仅历时3个月,温暖照亮了村民回家“最后一公里”。这一路亮化,链接着县城金凤大桥,更是东岱人民乡村振兴的开端,打开了一条方便之路、发展之路、富裕之路。(连江东岱镇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