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坚守岗位:劳动最美丽 奋斗最幸福
http://wmf.fjsen.com 2018-05-02 09:34:07 王昊男、朱虹、马晨、乔栋、刘梦丹、王伟健、王沛、程远州、李茂颖、方敏 来源:人民日报

我奋斗我快乐

黝黑的皮肤,响亮的嗓门,中建三局工人毛德福擦了擦脸上的汗水,憨厚地笑了。在华(坪)丽(江)高速公路大厂隧道施工现场,他正和工友们一起为隔墙安装模板台车。“奋斗是幸福的、劳动是快乐的,确保零差错是我们的责任。”

在武汉大东湖深隧项目6号竖井里,来自中建三局的工人们正在制作第七幅地连墙钢筋笼,16名工人小心地将50米长的主钢筋抬起安放。作为武汉“四水共治”重点项目,未来大东湖核心区的污水都将通过这条地下隧道直奔新建的北湖污水处理厂,按一级A标准排入长江。项目经理余南山说,深隧工程与正在建设中的武汉北湖污水处理厂同属闭口工期,工作紧张,工人都没放假。

太原的百度外卖职工曹建林没有回家。“假期公司缺人,我力量微小,但能方便市民用餐需求。”太原市小店区京东快递配送员董朝阳配送完货物,咧嘴一笑:“又完成一单,看到客户收货时的喜悦,我也忘了辛苦。”

哈尔滨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厚板厂8000吨拉伸机乙班班长倪钊,假期也坚守在岗位上。“我是本地人,把休假的机会给家在外地的同事,让他们能有团聚的机会。”

“动车运行速度快,每个零部件对行车安全都至关重要。”中国铁路昆明局玉溪供电段接触网工王正林凌晨还在检修,劳动节铁路增开大量列车,设备检修更是需要加强。“旅客能在假日安全出行,我们倍感骄傲。”

中车太原公司车间内,工人师傅们熟练操作机械手,不时溅起一阵火花。这里生产的铁路工程作业车,不久将运往阿根廷。事业部总经理尹志新说:“这批产品将助力中车太原公司及山西铁路装备走出去,加班加点也值得。”

4月29日傍晚,国网泰州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仍在110千伏高港变电站对室内电容器进行停电检查消缺。“节日期间,我们有200余名员工坚守岗位,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供电安全。”据该公司党委书记张天培介绍,节前5天时间,他们已完成市区35座变电站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并对1430公里输电线路进行了巡视检查。

天刚露出鱼肚白,河北邢台市经济开发区王快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工地已是人头攒动。老郭穿上工服,戴上安全帽,开始绑扎钢筋。尽管家在附近,但因为工期紧,老郭仍吃住在工地。“咱老百姓的好日子要靠双手来创造。等工程完了,要把家里的房子好好翻盖一下。”他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