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峰”起舞 鼓楼区志愿者“翩翩起舞”
http://wmf.fjsen.com 2018-04-27 21:16:53 来源:文明风

鼓楼交警志愿者

文明风4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国兴)4月22日至26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胜利召开。这次峰会筹备时间紧,会议规格高,参会来宾多,志愿服务工作十分艰巨。在上级领导下,鼓楼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提前做足了功课,针对“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设计了志愿服务预案,结合城区实际,开展“弘扬时代新风 迎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鼓楼区志愿者培训

鼓楼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坚持“区街都是主会场”思想,专门成立鼓楼区迎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服务工作组,文明办牵头,十街镇组织,69个社区成立队伍,称“一办十街(镇)六十九队”,落实责任,统一调度、统一担当,创建“鼓楼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工作微信群”,形成“区呼街(镇)应队行动”,志愿服务信息畅通,信息可迅速传达到每个志愿者手中,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并在峰会召开前期、中期,开展100多场次 “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品茉莉芬芳 迎数字峰会”“文明礼仪”等系列宣讲进社区、进机关、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商铺)系列活动,确保志愿服务工作标准。

活动现场

峰会期间,大街小巷到处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峰会成功举办,舞出了一场场精彩靓丽的“舞会”。此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鼓楼区全区志愿者总动员,全力以赴,以最佳服务、最优礼仪、最高标准、最美姿态开展志愿服务。据初步统计:截止至4月26日,鼓楼区共投入志愿者10000多人次,圆满完成“弘扬时代新风 迎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展现了首善之区、幸福之城的魅力,助推鼓楼数字建设,助力经济发展。闻“峰”起舞,鼓楼志愿者是最美“舞者”。

(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