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4-27 20:09:24 来源:文明风

图为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会议现场

文明风4月27日讯  4月2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传达贯彻福建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精神,动员和部署今后三年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市委书记、市长郭锡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文明办常务副主任陈添贵应邀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林文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陈其春作工作部署。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各县(市、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直部门有关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创城迎评点负责人共600多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市长郭锡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须下定决心,全力以赴,要充分认识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顺应新时代的现实需要,是建设新宁德的必然要求,是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内在诉求。必须紧扣目标,逐项攻坚,要确保城市环境形象有新提升,短板问题解决有新突破,城市社区建设有新活力。必须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靠实责任、齐抓共管,注重实效、抓常抓长,严督实查、追责问效。

郭锡文要求,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务实的作风、“绣花”的功夫,切实做细做实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为“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文明办常务副主任陈添贵对宁德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宁德经过持续多年的艰苦努力,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创建氛围较为浓厚,创建成效十分明显。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宁德的创城工作,陈添贵强调,要认清形势、勇于担当,围绕体系、突出重点,问题导向、突破难点,健全机制、常态长效,各负其责、形成合力,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陈其春根据《测评体系》要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深化群众性精神创建活动,夯实城市社区创建基础,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做好文档收集工作,做好问卷调查等十个方面,部署了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任务。

大会印发了《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表》《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宁德市中心城区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网格片区共建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蕉城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住建局、行政执法局、教育局、交警支队负责人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了表态发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