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广泛开展“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风采”文明礼仪宣讲进社区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26 11:02:35 来源:文明风

 

鳌峰街道亚峰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学习文明礼仪

文明风4月26日讯(通讯员 黄舒婷)为迎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展示文明福州的良好形象,台江区印发了《关于开展“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风采”文明礼仪进社区宣讲活动的实施方案》(台文明办[2018]23号)文件,在全区52个社区广泛开展文明礼仪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从行动上爱文明、讲文明、知礼仪,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义洲街道浦东社区组织志愿者讲解礼仪知识

文明公约我知晓。各社区围绕“福州市民文明公约”“福州市民文明待客提示”“八不行为规范”“五要五不要”等文明公约组织专题学习。如:4月14日,区委文明办联合洋中街道金斗社区举办文明礼仪进社区亲子专场活动。活动中,礼仪老师讲解成语故事和优秀童谣,宣传社会礼仪和文明公约,并围绕相关知识开展文明礼仪竞答活动,为获胜的亲子送上《福州文明礼仪手册》、《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等读本。4月18日,茶亭街道阳光社区邀请辖区居民一起学习文明公约。现场,志愿者对公约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倡导大家自觉践行,将文明公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文明台江人。

新港街道十三桥社区分发《做文明有礼福州人》宣传手册

社会礼仪大家学。各社区以《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福州文明礼仪手册》等书籍为宣讲内容,针对当前公共生活领域中的突出问题,宣传倡导文明出行、有序观展、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引导市民群众懂礼仪规范、讲文明言语、守公共秩序。如:4月16日,鳌峰街道亚峰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辖区青少年学生共50余人学习文明礼仪,从言谈举止、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等方面对大家进行礼仪知识辅导,并积极引导未成年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4月11日,新港街道南公社区举办文明礼仪主题讲座,围绕礼仪基础知识、个人形象礼仪、电话礼仪、工作中常见礼仪等四个方面,对辖区居民进行针对性指导,受到了群众的欢迎。4月16日,后洲街道中亭街社区举办社会礼仪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大量事例讲解当前常见的文明礼仪不良现象,引导群众知礼仪、守秩序。

新港街道南公社区举办文明礼仪主题讲座

志愿服务再提升。台江区各社区以志愿者礼仪培训为抓手,普及志愿服务常用的礼仪知识和行为规范,并在后续志愿服务过程中引导市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践行文明礼仪。4月9日,瀛洲街道建海社区、滨江社区组织开展志愿者文明礼仪培训会,邀请老师结合社区基层实际,从志愿者形象、态度、用语、沟通、迎送等方面的要求着手,讲解志愿者礼仪及服务注意事项,增强志愿者的服务水平。4月14日,义洲街道浦东社区围绕个人礼仪、家庭礼仪、公共场所礼仪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礼仪知识,要求社区志愿者在日常服务过程中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当好文明排头兵。4月12日,宁化街道福瑞社区在礼仪培训会后,组织志愿者在福机新苑小区分发文明礼仪宣传材料,让志愿者在实践中深化礼仪运用,取得了良好效果。(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