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除陋习 文明新风满同安
http://wmf.fjsen.com 2018-04-19 08:56:39 杨珊珊 张荣森 杨怡曼 来源:东南网

引导监督两不误 破立并举树新风

“移风易俗工作关键是党委政府很重视,群众也很支持,才能取得这么好的效果。”同安区文明办主任林拥护如是说。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同安区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首先抓住了“关键少数”,通过党员领导干部率先承诺,以上率下,同安区四套班子成员率先签订了《同安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移风易俗承诺书》,并出台文件,抓住“关键日子”堵陋习,抓住“关键环节”促规范,并以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民俗日不办宴请为重点,明确统一上限标准。

同安区纪委还牵头区宣传部、文明办和民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基层移风易俗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并创新使用无人机暗访,利用媒体宣传正面典型、曝光反面典型等形成舆论压力、推进工作落实。目前,同安已对4个移风易俗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村(居)以及相关责任人在全区进行通报,强化警示作用。

据了解,近期同安还出台了移风易俗激励补助和举报奖励办法,坚持破立并举,用以奖代补办法,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村(居)将民俗日转化为各类慈善教育基金或举办文体活动,营造“支持慈善光荣,参与公益高尚”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