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文明办系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点燃干部职工爱国激情
http://wmf.fjsen.com 2018-04-18 16:58:47 来源:文明风

缅怀先烈伟绩

建阳书坊乡太阳山是闽北重要革命根据地和红色摇篮。1942年,中共福建省委突破国民党顽固派第二次军事围攻,转移到建阳书坊乡太阳山下,领导全省人民进行抗日反顽斗争。福建省委在太阳山围绕提高党、人民军队政治、军事素质开展整风整训运动,闽北、闽东、闽中各地的工农干部和坚持城市秘密工作的知识分子干部,参加了这次整风。整风期间福建省委学习毛泽东《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等报告,创办了《锻炼》和《学习》两个理论刊物。太阳山整风是福建党组织的一次普遍的马克思主义教育运动,通过整风学习,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提高了革命根据地的战斗力,为战胜国民党顽固派所发动的第三次军事围攻,争取抗日反顽斗争最后胜利,奠定了牢固的思想基础。

福建省委及其领导红色武装在太阳山坚持武装斗争,面对数十倍于我的敌军围剿,在闽、浙、赣地区树立了红旗不倒的伟大业绩,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了伟大牺牲和巨大贡献,太阳山下长眠了24位革命先烈,饶守坤、陈仁洪、刘文学、黄立贵、黄道、曾镜冰、左丰美、苏华、张翼等革命先辈都曾在这里战斗和生活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