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17 11:24:3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17日讯  4月14日,福清市安监局与康辉幼儿园联合在福清市图书馆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

“我是小小志愿者,平安校园看大家。”当天活动在康辉幼儿园孩子们稚嫩、爽朗的口号声中拉开帷幕。福清市安监局的工作人员与康辉幼儿园4个家庭的家长陪同孩子们分发平安宣传手册,引导前来图书馆看书的读者们观看安全宣传展板。孩子们用图片、用微笑、用行动向过往的读者宣传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防传销、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和应急性自救等方面的常识。

通过这场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孩子们参与其中,树立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常识,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同时现场的读者们也受到了一次直观的安全教育,启示他们在不同的层面上更加关注、保护儿童的安全。如果所有的家长都能做到这一点,那么就能大大降低儿童伤亡事故的发生率,有效地保障儿童的健康成长。(福清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