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校园晋江市养正中学:文化立校 面向未来
http://wmf.fjsen.com 2018-04-17 09:30:28 来源:泉州文明网

老师在整理爱心诚信驿站物品

  推动诚实守信教育 提升校园文明程度

  诚实守信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基础。办校以来,晋江市养正中学秉承“严正勤实”的校训,坚持实事求是,深化诚实守信教育。

  诚信驿站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

  “这里摆设的都是一些跟学习用品有关的笔、纸,供学生临时急需之用,上面都有标明价格,同学们根据所需自己付款取用。”晋江市养正中学团委书记李乔酩告诉记者,创建“爱心诚信驿站”是对学生诚实守信的信任和考验,有助于形成和提升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诚信习惯。

  除了诚信驿站,学校还开辟诚信考场、开展诚信学术活动,把诚信素养的提高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点。

  “学校历来注重诚信教育和养成教育,在学生群体里推动好习惯内化行动。”晋江市养正中学副校长施茂庆说,诚实守信制度建设让文明创建更为本真,长期以来,学校要求教师教育教学过程尊重科学本质,遵循学生发展规律,诚信已成为养正师生的行为准则、生活态度、思维方式和价值取向。

  “诚实守信是中华传统美德,记住诚信就是让我们说话、办事要讲诚信,这样才能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信任。”晋江市养正中学学生、第二届泉州市美德少年尤志锋说。

  据悉,为了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养正中学常年开展“学守则、讲文明、行规范”系列活动,组织“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评选表彰“校园之星”和“美德少年”,涌现出一批优秀未成年人先进典型。在长期的文明创建中,形成了学生自查自纠、学生劝导服务、国旗下集体诵读《养正容止规鉴》、新生入学教育等养成教育制度,校园文明礼仪蔚然成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