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亲子义工带孩子参与公益 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8-04-17 09:25:03 李晓辉 李巧莉 来源:厦门文明网

新风尚

孩子们为礼让行为点赞 居民感叹文明素养提升

今年,海沧区力促乡风文明,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不断提升居民的精神风貌,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升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沧两岸义工联盟亲子义工服务日将更多地进入村居、深入群众,带动村居形成志愿服务氛围,为乡风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在海沧区囷瑶村附近的角嵩路,车流量大,大型车辆多,交通文明尤为重要。本月初,海沧亲子义工服务日系列活动走进囷瑶村,海沧两岸义工联盟与海沧交通运输协会联动,启动“文明小斑马”行动,传播“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的理念。

“您好,请走斑马线!”小义工朱佳淇看见有人想横穿道路却不走斑马线,及时上前劝导,行人不好意思了,一边说“谢谢”一边纠正自己的错误行为。活动现场,亲子义工还与当地居民一起调查了角嵩路交通运行情况,并反馈给交通部门。

“宣导文明的同时,我和孩子的文明素养也得到强化提升。”义工家长林女士说。在活动现场,义工们还为礼让行人的司机点赞,将文明车贴发放给文明司机。海沧街道居民刘艳感叹说,看见孩子们向司机竖起大拇指,这个细节体现了海沧居民文明素养的提升,文明风尚融入了百姓生活,文明新风更深入人心。(厦门晚报文/图 记者 李晓辉 李巧莉 通讯员 庄清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