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共享单车监管引入考评竞争机制 文明出行深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4-16 10:15:17 许晓婷 黄璜 来源:厦门文明网

举办专题活动 加强宣传教育

文明出行深入人心

  城管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对共享单车企业的电子围栏试点技术进行考核。

2017年10月31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共享单车·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在思明区、湖里区同时开展。在环岛路、曾厝垵、轮渡等主要景区,宣传文明骑行的志愿者们骑着单车,途经每个站点都会停下宣导,纠正不文明的骑行行为。在湖里区,志愿者们佩戴着“文明骑行·湖里先行”的红绶带,骑着共享单车沿途发放宣传单,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这一次活动,拉开了文明骑行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作为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的一大助力,在鹭岛的各个角落如火如荼开展着,推动文明骑行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

除了举办志愿者主题活动,厦门市城管部门还将宣传教育活动融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结合网格化巡查工作,思明城管专门成立志愿宣传队,走上街头,对不文明骑行、不文明停放行为等进行劝导。在湖里区,文明骑行的宣导行动与城市综合管理“路长制”的工作内容紧密结合。在日常巡查中,路巡员也要通过分发传单、现场劝导等方式,及时纠正各类不文明骑行乱象……持续深入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出良好的整治氛围,切实带动全体市民积极响应,在遵守文明骑行规定的同时,积极举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形成共谋共管的良好社会风尚。(厦门日报文/图 记者 许晓婷 黄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