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是奋斗出来的
http://wmf.fjsen.com 2018-04-12 10:03:59 文刀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3月2日,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映当天,便刷新了中国纪录电影上映首日票房纪录,影片上座率38.8%。这部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纪录片,受到了全国观众的喜爱。(3月4日 《人民日报》)

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甫一上映就成为全民追捧的爆款,取得了口碑和票房的双赢。其实,影片的成功不仅在于恢弘的航拍镜头和壮美的祖国山河风光带来的视觉震撼,更在于卓越的发展成就激发的全民自豪感。“厉害了,我的国!”已经成为了人们观影后的共同心声。

影片既详实地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和人类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等里程碑式的前沿科技成果,还用细腻温情的视角讲述了“小家”之兴与“大国”之强紧密相连的关系,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方面,以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的独特视角,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每一个镜头、每一帧画面都充满了扑面而来的冲击力和自豪感。

当然,观影之后我们不仅感受到了视听震撼,更产生了精神上的鼓舞和思想上的激荡。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同样的道理,幸福不是天上掉下的,“厉害”也不是等来的。细数那些“厉害”的伟大成就,无一不凝聚着各行各业人们的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和无私奉献。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机遇更多、挑战更大、问题更难、要求更高,只有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创新的举措、更顽强的毅力才能将各项工作推上新高度、开辟新局面、取得新成就。

幸福来之不易,“厉害”是奋斗出来的。站在历史新方位上,我们要结合实际,发扬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的工匠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乐观生活,用智慧和汗水浇灌出成功之花,用双手创造美好未来,用奋斗支撑伟大梦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