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吧!福建”第二届“正谊杯”古诗文全省大赛闽侯赛区举行初赛
http://wmf.fjsen.com 2018-04-11 15:47:36 来源:文明风

 

比赛现场

文明风4月11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闽侯县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建设,4月7日,闽侯县在县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读吧!福建”第二届“正谊杯”古诗文全省大赛闽侯赛区初赛。

此次选拔赛活动分为青少年组和成人组总共60多名选手参与答题。选拔赛采取闭卷笔试形式,竞赛题目范围涉及历代名师名篇、家训、散文等120多篇古代经典诗文。比赛中,选手们全力投入,认真作答。虽是答题,但通过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千古名诗,选手们也领略着优秀古诗文博大精深的丰富内涵和艺术魅力。

此次竞赛不仅考验了参赛选手平时对古诗词的积累,让大家了解自己古诗词阅读掌握情况。同时,主办方也以此为契机,鼓励读者们把诵读古诗词当成一项长期学习,养成乐于读书、喜欢积累的好习惯,让中华悠久的历史文化得以发扬光大,让中华灿烂文明得以继承。此次活动得到读者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将根据笔试成绩选取优秀选手进入福州赛区复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