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中山:“百姓”古镇,源远流长
http://wmf.fjsen.com 2018-04-11 08:56:56 戴敏 来源:东南网

  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 张乃彬 摄

  中山百家姓文化园

  相公塔

  永安桥 钟文泉 摄

东南网4月11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敏 通讯员 王发祥 文/图)武平中山镇,这座有着上千年历史的古镇,人口仅2万人,却居住着100多个姓氏的人家,最多时有108个姓氏。因而中山镇也被誉为“百姓镇”。2014年2月,中山镇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4月7日,在中山镇的中山百家姓文化园内,游客们不时地驻足各姓氏楹联前,了解姓氏由来。“早就听说这里有座百家姓文化园,武平所有姓氏的源流和典故都在这里,趁着清明假期,我特意带孩子过来看看,也算是寻根。”武平东留镇的钟茂晖和孩子停留在自家的姓氏楹联前,向孩子讲述着自家姓氏的来源。

如今,每逢周末或节假日,百家姓文化园都会迎来不少游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