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星星儿童”公益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4-11 08:52:30 赖志昌 来源:东南网

  画作义拍现场

东南网4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赖志昌) 4月2日,在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到来之际,龙岩市第三医院、福建省龙岩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龙岩义工俱乐部举办了关爱“星星儿童”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自闭症儿童群体,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用爱温暖他们的心。据悉,此次活动共筹得爱心善款29480元,将全部用于龙岩自闭症儿童公益事业。

活动现场,设置了“星星儿童”主题宣展,对自闭症科普知识进行展示,并举行了《让爱一起飞》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MV发布仪式。现场还对残疾人朋友创作捐献的11幅彩色画进行义卖义拍。记者注意到,一些爱心人士慷慨解囊购买画作,其中一幅名为《酸柠檬》的画作被一位爱心人士以1.2万元的价格拍下,活动共筹得爱心善款29480元。

“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给他们带来爱和温暖。”当晚,市民刘娴女士用2000元拍下了一幅画作,她告诉记者,希望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帮助自闭症儿童群体。

据了解,目前龙岩全市共有确诊自闭症儿童(0到14岁)3000多人。“实际的人数会更多,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视。”龙岩市第三医院院长温耀辉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和企业关注自闭症症状,关爱自闭症儿童群体,通过自闭症知识宣传,帮助自闭症儿童早日融入社会,并使特殊儿童家长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同时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特殊群体的行列中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