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厦门党史光辉一页 缅怀革命先烈许包野
http://wmf.fjsen.com 2018-04-09 09:30:00 邬秀君 来源:厦门网

  许包野担任厦门中心市委书记时市委机关地址——厦门碧山路161号。(资料图)

  许包野烈士像。(资料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邬秀君)许包野,1924年,经朱德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1932年受共产国际派遣回国,同年10月被中共中央任命为厦门中心市委书记。1934年7月,中共中央调任其为江苏省委书记,10月调任河南省委书记。1935年2月,由于叛徒出卖,许包野不幸被捕,在南京壮烈牺牲。

故国已无恙,先烈可安息!今年清明,厦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摆满花圈、鲜花,给先烈英灵送去告慰。烈士碑上的姓名,是这座城市永远需要铭记的。

许包野,相比很多耳熟能详的厦门烈士,他的姓名和事迹并没有广泛流传。然而,他在厦门短短的两年,以无限的忠诚、无畏的胆略以及杰出的才干,谱写了厦门党史光辉的一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