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寄哀思 文明祭祀树新风 龙岩各界开展形式多样活动过清明
http://wmf.fjsen.com 2018-04-08 16:38:46 来源:龙岩文明网

4月2日上午,龙岩市在松毛岭战斗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祭奠红军烈士活动。王毅 摄

4月4日上午,龙岩市第一医院祭拜革命英烈活动于在闽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

清明寄哀思,深情悼忠魂。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清明节期间,龙岩市各界纷纷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寄哀思忆先烈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祭扫活动

  祭奠英烈承遗志,鲜花缅怀寄哀思。4月2日,林兴禄、张天洲、黄福清、何明华、王金福、詹昌建、邓菊芳、魏东、毛高良、张朝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龙岩军分区领导,到松毛岭战役烈士纪念地祭奠红军英烈。

  市长林兴禄等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首先来到松毛岭战役红军无名烈士墓前,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诵祭文、斟茶酒,默哀、鞠躬,寄托无限追思,表达深切缅怀。随后,大家前往松毛岭战斗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继承光荣革命传统,提振新时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部分市直机关负责同志,长汀县、连城县领导,以及当地干部群众、学生、各界人士代表一同参加祭奠活动。

此前,龙岩市领导毛高良、张朝阳率队前往湘江战役主战场广西灌阳县、兴安县,寻访闽籍烈士遗迹,祭拜先烈英灵,表达家乡人民对烈士的深切缅怀。

  据悉,龙岩市第一医院、龙岩市卫生监督所、市气象局、市森林公安局等单位也纷纷在清明期间开展祭扫活动,深情悼念革命先烈,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