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莲爱心义工走进安兜城中村 将爱心带给孩子们
http://wmf.fjsen.com 2018-04-08 23:24:58 刘玮 来源:东南网

爱心义工带来了义工们捐赠的400多本图书、文具

文明风4月8日讯(记者 刘玮)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爸爸妈妈为了建设这座城市,付出了青春、心血与汗水。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每个月只休息一两天,更别提陪伴自己的孩子了。都说最好的爱是陪伴,他们却身不由己。在厦门的安兜城中村中就有8万多农民工,1万多外来员工子女,但是,在社区里却只有一个小小的公共文化空间,孩子们放学后来到这里看书、写作业,180平的小图书馆,经营的成本却也不低,目前仅靠民间力量自发维持,但还远远不够,他们还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注和关爱。

4月7日上午,嘉莲爱心义工服务队组织爱心义工们来到厦门岛内最大的外来工集散地之一的安兜城中村,并将义工们捐赠的400多本图书和文具带进了安兜图书馆,图书馆的负责人丁勇老师、志愿者们接受捐赠。根据丁老师介绍,厦门有超过一半的外来人口,教育文化氛围和父母教育意识上的缺乏,让志愿者们深感担忧。“这种环境,不利于孩子的心理成长。”丁勇是鸟巢计划发起人之一。鸟巢阅读计划,是致力于以倡导、推动全民阅读、终身学习为目标的开放式民间公益计划。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