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生态祭扫入人心 福州清明祭扫劲吹文明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4-08 14:48:48 来源:福州文明网

  小学生手持鲜花表达对先烈的追思(图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绿色祭扫蔚然成风

在三山陵园,记者看到,在文明祭扫新风尚的倡导下,不少市民手持鲜花、水果等物品前来祭扫。“现在来扫墓的人,买鲜花的多,买纸钱和鞭炮的比以前少了很多。”陵园附近的一名商家告诉记者。

陵园还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设立了天堂信箱和思念树,为前来扫墓的市民系上黄丝带,倡导绿色文明的祭祀方式,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

“过去都是烧纸钱、点蜡烛,现在观念开始慢慢改变了,心意比形式更重要。”市民黄民表示,鲜花、黄丝带既能表达哀思,也能保护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