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生态祭扫入人心 福州清明祭扫劲吹文明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4-08 14:48:48 来源:福州文明网

生态安葬渐入人心

近年来,草坪葬、花葬等生态安葬方式逐渐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

站在三山陵园花葬区前,市民吴先生在旁边的石碑上找寻着先人的名字。他说,他和家人给过世的亲人选择了花葬,将骨灰盒与骨灰一起埋到地下,形式简单、方便且绿色环保。

  鲜花祭英烈(图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除了花葬、草坪葬等生态葬以外,今年福州市举行了第14次集体海葬,89位先人长眠大海。

“通过海葬活动的成功举办,引导市民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陈规陋俗,自觉接受现代文明低碳的祭扫理念。”福州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州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