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志愿者钱宏伟获评全国最美志愿者
http://wmf.fjsen.com 2018-03-23 17:09:45 来源:文明风

 

钱宏伟为困难学生送上爱心书本

文明风3月23日讯(通讯员 黄舒婷)3月21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多家单位联合发布2017年宣传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公示名单,台江区推荐的志愿者钱宏伟获评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建省仅三人获评,钱宏伟是福州市唯一入选的志愿者。

据了解,钱宏伟,现任福州市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监察室副主任,“钱宏伟慈善救助基金”创始人。曾荣获空军十大杰出青年、中华慈善奖、感动福建、福建省基层“最美人物”、福州市最美家庭、福州市道德模范、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首届消防形象代言人等荣誉。在日常生活中,他始终发扬着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用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

从1995年当兵至今,他无偿献血26次,献血量达10400毫升;参与援建八闽爱心书屋7000余所,惠及390余万名学生;帮扶贫困生、孤寡老人、残疾人、老军人、老党员等12800余人,志愿服务时间长达24840小时;参与道德讲堂、党的惠民政策宣讲活动230余场次,受众达125670余人;发动爱心志愿者40000余人进入学校、街道、社区、单位等地,收集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鞋子、电器等物品,累计500余吨,折合人民币1800余万元;其扶贫帮困的先进事迹得到了国家关工委和省、市、区领导的肯定,各大媒体也均有专题报道。(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