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凤:扎根基层34年 大事小事一起做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10:06:53 李妙珠 来源:莆田文明网

给低保户送去衣服

  哪家有困难她都知道

  20日下午3时,东南网“闽善行”记者来到太平社区居委会见到张瑞凤,个高人瘦,穿着朴素,虽两鬓发白但精神健硕。当时,她身背斜跨包,手提一袋衣服正要出去,临走时还不忘嘱咐干部联系自来水公司前来维修漏水管道。

  张瑞凤告诉记者,自己将前往胜利南街,把衣服送给社区低保户郭细妹。郭细妹,年近40岁,有智力障碍,与母亲一起生活,一家无劳动能力就靠低保维持生活。前几天,社区组织医生给低保户免费体检,郭细妹怕抽血,哭泣,不愿配合。张瑞凤就哄她说“如果配合抽血,就给送衣服”。郭细妹听了之后,乖乖地配合体检。“我答应她一周之内把衣服送过去,说了就要做到。”张瑞凤说。

  交谈间来到胜利南街街口,一中年妇女上前同张瑞凤打招呼。见对方脚穿拖鞋,张瑞凤便提醒“天冷,要穿鞋子暖和”。在胜利南街230弄,郭细妹及其母亲见到张瑞凤前来,很是高兴。收到衣服的郭细妹很是开心,其母亲连连道谢。

  “她是我们社区的老主任了,对弱势群体很关心,年年都过来看望、慰问她们母女俩,哪家有困难她也都知道,群众也拥护她。”郭细妹的叔叔吴先生称赞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