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的风景线 厦门多举措打造地铁成为城市文明新窗口
http://wmf.fjsen.com 2018-03-20 08:36:28 杨珊珊 来源:厦门文明网

  站务人员正在地铁站台上引导乘客们有序上下车。

  公共交通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窗口。

  地铁1号线驶过海堤。

日前,一组新鲜出炉的“文明小白鹭”地铁系列漫画及主题车厢展板面向厦门市民公布,今后厦门市鸟小白鹭将“飞”进厦门地铁内,以公益广告的形式打造生动有趣的乘车指南和特色主题车厢。

去年年底,厦门轨道交通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对厦门人来说,地铁尚是一个新鲜事物。但在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厦门,“地铁”与“文明”早已不可分割,厦门地铁成为新的城市文明宣传阵地——不仅文明出行的元素在地铁里随处可见,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也出现在地铁站内,提供文明乘车宣传、乘车引导等服务,首个地铁志愿服务驿站应运而生,首批三个地铁文明示范站被授牌……

地铁是城市的又一个“门面”,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新空间。从建设之初起,厦门就将文明基因根植在地铁建设之中,让文明创建为地铁建设增添亮色、丰富内涵。厦门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倡导文明出行、共筑地铁文明将成为今年厦门文明创建工作的亮点,为文明城市再加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