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积极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20 11:20:25 来源:文明风

县领导和党员志愿者到省道金上线黄竹垵地质灾害点植树现场

文明风3月20日讯  春风吹拂,学雷锋送温暖。华安县各级文明单位陆续开展植树护绿、清洁家园、无偿献血、慰问等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更多群众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文明美德。

一是开展植树护绿活动。3月13日,县长陈东海和部分县领导以及近百名党员志愿者一起来到省道金上线黄竹垵地质灾害点,开展义务植树造林绿化活动。活动现场,陈东海等县领导率先垂范,栽苗、扶正、填土、踩实、浇水、覆土,每一道工序都一板一眼,其他领导和志愿者挥锹铲土、提桶浇水,精心栽下一株株树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当天共种植了100余棵黄花风铃木;另外,仙都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到金上线仙亭公园共种植树苗30余棵;沙建镇到日新村山上共栽植红柯、碧桃树苗达300棵,风铃木、罗汉松、沉香等珍贵树种2000多棵。该活动,增强了广大干部的环保意识,让环保理念植入广大干部心中,营造出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全力建设生态华安、富美华安。

二是开展学雷锋清洁家园活动。3月5日,团县委、县总工会、市容管理处等5个单位的40余名志愿者在县龙翔小区开展学雷锋清洁家园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撸起袖子,手持扫帚、铁锹、垃圾袋等工具对小区沿街路面的垃圾、树叶以及花圃内的杂草等一一进行清理。部分小区居民也自觉加入到劳动队伍中,大家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让小区变得干净整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