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不断增进百姓绿色福祉
http://wmf.fjsen.com 2018-03-12 09:22:54 吴海奎 来源:厦门网

推窗望绿、出门见景,优美的园林绿化,大大提升了城市颜值和市民绿色获得感。图为杏林湾景色。(本报记者王火炎航拍器摄)

  南湖公园经过提升后,景观更加优美。(本报记者王协云摄)

  市民和游客在户外踏青赏花,尽享绿色生态之美。(本报记者黄少毅 摄)

  忠仑公园的油菜花怒放,市民在花丛中留下幸福的笑容。(本报记者王协云摄)

  色泽鲜艳、物美价廉的时令草花,让道路增色不少。(本报记者王协云摄)

位于鹭江道的“琴音鹭波”绿雕,与对岸的琴岛相呼应,画中有岛,岛中有画,展现厦门独有的特色。(本报记者林铭鸿摄)

五缘湾湿地公园迷宫,绿意盎然,仿佛铺上了一块绿毯。(本报记者王火炎航拍器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吴海奎)一城春色半城花,万顷波涛拥海来。作为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三月的厦门,自然是“不负春光不负卿”:放眼望去,绿色在城市深度蔓延,美丽在沃野缤纷生长,从文曾路花溪到大屏山郊野公园,从植物园到园博苑,从筼筜湖到忠仑公园,山樱花、桃花、李花竞相绽放,油菜花、三角梅、虞美人争奇斗艳,不少市民全家出动,踏青、赏花、拍照不亦乐乎,绿树红花间,映衬出来的一张张笑脸,写满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天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在这样一个充满绿色生机的日子里,回顾过去一年厦门的绿化工作,不难发现,坚持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贯穿始终的价值主线。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市政园林局和各相关单位全面推进城乡绿化工作,圆满完成园林绿化重建提升工作任务,全市园林绿化美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2017年全市完成新增和改造提升城市园林绿地面积696公顷,完成年度任务的155%。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我市绿化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总目标,以打造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为抓手,以建立完善工程建设信用体系为保障,加大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开展园林绿化第二轮提升,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改善人居环境,扩大厦门会晤建设成果,确保我市绿化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