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开展“邻里守望 情暖太极之城”志愿服务活动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18-03-08 16:24:5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8日讯(通讯员 陈水华)2018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为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倡导“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组织引导广大社会公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清流县围绕“邻里守望·情暖太极之城”的活动主题,于3月5日前后在全县集中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一、加强组织引导,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准备

为了把此次学雷锋活动落到实处,县委文明办向全县发出《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学雷锋“邻里守望·情暖太极之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清文明办[2018]4号)文件,要求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各级文明单位、文明学校、文明村镇、文明社区,要加强宣传教育,按照文件通知精神,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情况,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在3月5日前后开展各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1.召开学雷锋纪念活动。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举办各类学雷锋座谈会、雷锋事迹图片展、讲雷锋故事、公民道德论坛、优秀志愿者和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开展学雷锋纪念活动,为各类志愿者组织、志愿者相互交流搭建平台。如:2月26日上午,县城管局举行“讲雷锋故事——我心中的雷锋”故事分享大会,单位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加,通过本次雷锋的故事分享大会,干部职工进一步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伟大,并发扬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让雷锋精神永远留在心中;2月28日上午,清流县烟草局举行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该局全体党组成员以及各分局、机关各科室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进行热烈的讨论,互相交流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分享自己践行雷锋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雷锋不应该是一种形式,而要学习雷锋精神的精髓,并积极推动学习雷锋活动的常态化。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期文明的使者,应把雷锋精神内化成为自身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帮助他人,成长自己。

2.开展广场服务活动。3月5日上午,由县纪委、文明办、妇联、团县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农业局、疾控中心、县医院、司法局、国税局、地税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银行等20多家文明单位组成的便民利民爱心志愿服务队在龙津广场迅速的忙活开来。整个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开展了义诊、“移风易俗我引领、我践行”—清流县干部职工带头移风易俗承诺签名活动、《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宣传、禁黄赌毒法律宣传、法律维权、应急宣教、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讲、医疗卫生、健康养生知识宣传、金融知识解读、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等丰富多彩的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200余份,服务人次近300人。活动的开展赢得市民的拍手叫好,很好的引导了广大群众以志愿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