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莆禧闹元宵 抗倭文化名声扬
http://wmf.fjsen.com 2018-03-08 11:10:55 林爱玲 来源:东南网

  信众追随巡游队伍。 林胜奕 摄

  爬刀梯现场 林胜奕 摄

  古城外的抗倭英雄戚继光像林胜奕摄

东南网3月8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爱玲 通讯员 黄汉业 林胜奕 /文图 )在绵长的风俗发展史中,莆田的元宵节留下了一幅浓墨重彩的“民俗大观园”图卷。莆田人闹元宵主要以聚会巡游为主,以各种民俗活动祈愿“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美好生活,并在参与者的智慧及在地淳朴民风的影响下,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民俗文化。

在莆田的莆禧千户所城,这座历史上因军民团结浴血抗倭而彪炳史册的英雄城,其一年一度的莆禧“十九日”城隍庙会活动以“爬刀梯下火海”等独特的闹元宵民俗活动纪念古城抗倭历史,绘就莆阳大地闹元宵民俗活动中一道亮丽的民俗文化景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