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以“四个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8-03-07 17:16:4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7日讯(通讯员洪春来) 3月5日,丰泽区创城办召开工作布置会。在会上,丰泽区委文明办主任林永宝传达了2018年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各与会同志就新年度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新年度以新举措推进创建作了发言。最后,结合该区2018年全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点提出了“四个深入”的贯彻意见。

一是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实践活动。一要大力弘扬核心价值观。落实《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办法》,将公益广告作为各项创建活动的“基本动作”,加大“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中国梦”、“‘八不’行为规范”等公益广告宣传,做好“浔埔女·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推广工作。二要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组织开展民俗展演、慰问帮扶、文体健身等惠民利民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广泛开展具有丰富闽南内涵、便于群众参与、形式多样的民俗节庆活动。三要开展丰泽区第六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继续组织“道德模范巡讲团”进机关、学校、社区活动,推动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常态化。四是持续开展“市民素质提升年·公共生活好言行”、“践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公民”等主题活动,带动社会文明程度整体提升。

二是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区创建。以泉州市和丰泽区获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全省文明城区”为契机,以做好市周考评月测评的应对工作来促进创城工作机制化常态化的落实,不断夯实创城基础。量化分解全省文明城区测评体系,并督促责任单位按标准要求做好常态创建工作。创建文明单位,上半年完成第十四届省级和第十一届区级文明单位(校园、社区)申报工作,组织对第十五届市级文明单位(校园、社区)的续报对象进行届中检查,督促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三是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一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我的中国梦”教育,抓好校内外经常性德育工作。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精心组织清明祭英烈、“六一”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七一”童心向党、“十一”向国旗敬礼四项集中性活动。二要加强活动场所和平台建设。加强薄弱社区的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项目建设,规范社区未成年人宣传栏、图书角、文体活动室、绿色网吧、心理咨询室、科技活动室、小小志愿者之家建设,整体提升城区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建设水平。三要拓展丰泽区“暑期乐园”活动。继续举办“暑期乐园”活动,引导更多有条件的社区、企业参与,大力提升活动知名度、影响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环境。

四是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一要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整合辖区内民间志愿服务资源,加强民间志愿服务队伍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民间志愿服务活动信息资源共享、活动过程互相支持、活动成果互相借鉴。推动我区志愿服务队伍的专业化,积极引导文体、科普等志愿者进学校少年宫开展活动,实现志愿者、服务项目、服务对象的有效对接。二要常态化开展服务活动着眼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深化志愿服务“三关爱”活动,加强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建设,通过集中性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风潮。三要继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信息化水平。充分利用志愿者招募注册信息化管理平台,形成活动网上发布、服务者和服务对象网上对接,活动成果网上报送的成熟的志愿服务网络管理体系。在网络管理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手机服务终端,提高志愿服务计时效率,提升志愿服务工作信息化水平,推动志愿服务组织规范化管理。(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