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规范民俗活动 推进移风易俗
http://wmf.fjsen.com 2018-03-06 15:30:5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6日讯  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以及开展民俗踩街活动等都是各地的传统习俗,然而,有些陋习带来的却是扰民的废气污染和噪声污染。为了不影响到广大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福建省华安县不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让大家过一个不一样的新春佳节。

细心的群众可能会发现,这个春节,虽仍听到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声音,但在燃放强度和时长上都有所减弱,城区周边乡村的民俗踩街活动也没有进入城关主要街道,这样既不影响环境卫生,又能让干部群众安心工作。

环卫工人黄阿花:“轻松多了,不然鞭炮一放,特别是为了热闹家家户户都放鞭炮,炮纸碎屑不好扫,下雨更扫不干净。”

林业局干部潘华婷:“自从政府贯彻移风易俗精神以来,周边的民俗活动就不能进入中街,交通也不会拥堵,整个街道变得很干净、很安静,然后我们一上班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与此同时,整个城关的交通也变得更加井然有序。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朱钦平:“跟往年相比,县城的交通秩序会比较好,不会造成交通拥堵;第二个就是人员比较少,会避免一些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我们交警的交通压力来说相对会减少。节日期间,(我们)会把最大的警力布置在路面,确保路面畅通。”

据了解,今年来,该县对乡村民俗活动进行规范管理,活动路线安排原则上不进入县城中心区,若需进入城区,不许鸣炮和播放高音喇叭,不许在主街道停留表演,“不扰民、不大操大办”取得实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