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文明办领导到建瓯市房道镇调研移风易俗
http://wmf.fjsen.com 2018-03-05 15:30:4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5日讯(通讯员 范小辉 倪荣旺)3月1日,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郑图强带领移风易俗调研组到建瓯市房道镇际村开展移风易俗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际村党支部书记徐洪春村规民约、杨荣文化节相关内容、经济发展介绍,参观了村规民约展示牌、杨荣文化墙、杨荣纪念堂等,对该村完善后的新村规民约半年来的作用发挥和社会影响进行了详细了解,察看了该村运用村规民约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实际成效,肯定了际村村规民约弘扬先祖善举,将现代生态文明理念与万木林人文历史相融合的创先,并进行了座谈。调研组指出,要“三清”:一山水清,做好环境清、空气清、河水清;二思想清,大家齐心协力、鼓足干劲、推动文明新风尚;三思路清,定目标,有发展,做好文化搭台、文化唱戏、 产业兴旺。要“四知 ”:家乡发展建设要让百姓知、乡镇知、市里知、南平知,通过发展提高各地对际村发展的了解、支持、帮助、扶持,进一步提高际村知名度。

调研组建议,积极向上申报相关的建设项目,打造建设际村这个文化历史村;以杨荣纪念堂、公园等为依托开发杨荣文化,拓展游览项目,让外来观看游览者来者欢喜,有的看、有的吃、有的住;依据季节种植合适各季的植物,使之各季百花盛开,林木茂盛。沿溪种植做竹文化,做足产业;同时培训本村的讲解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