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蓼沿乡“四查”助推移风易俗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3-01 16:04:5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1日讯  春节期间,连江蓼沿乡派出5个督查组深入各村,通过开展查部署、查宣传、查制度、查劝导等,助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让全乡过一个“廉俭年”。

一查部署。蓼沿乡传达贯彻县关于深入开展春节期间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会精神,组建5个督查组对乡各个村居进行督查。通过检查会议记录、会议影像和入户走访等方式,查看各村有否按照要求召开由党员、村民代表和老人会会长参加的动员部署会议,将会议精神传导到“神经末稍”。

二查宣传。查看各村是否有充分利用党务政务公开栏、LED显示屏宣传平台和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入户宣传等方式,不断深化移风易俗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

三查制度。查看各村是否村规民约制度上墙,是否有成立红白理事会并张贴公示,做到移风易俗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查看各村联络员是否按实填写连江县操办婚丧喜庆活动记录表和统计表,做到全程跟踪、全程纪实。

四查劝导。查看各村主干自觉遵守移风易俗规定的同时,是否有组织移风易俗劝导队,进村入户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摸清底子,提前介入,做好移风易俗的劝导工作,保证本辖区不发生大操大办现象。

(蓼沿乡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