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深入开展“心手相牵·情暖漳浦”关爱青少年活动月
http://wmf.fjsen.com 2018-02-26 15:52:46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2月26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落实市文明委1号文件布置,漳浦县开展了“心手相牵·情暖漳浦”关爱青少年活动月,按照“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要求,紧紧抓住喜庆春节这一有利时机,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开展关爱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以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

一、走访慰问送温暖。漳浦民政局为60名困难儿童送去9.18万元慰问金,并向监护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孤儿)、困境儿童家庭宣传相关救助政策,鼓励孩子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也要求村(居)领导要多多关心、爱护这些孩子,解决好他们的生活、学习问题。漳浦文明办等单位也开展了走访慰问。

二、代理家长送亲情。漳浦县妇联联合团县委组织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在绥安镇大埔开展“心手相牵·情暖漳浦”精准扶贫暨关爱青少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农村儿童在寒假生活中增长知识、快乐成长。赤湖等学校也开展了此活动。

三、法律援助送回归。漳浦公安局对有刑满释放等失足青少年开展帮教活动40人次,提供法律援助2人次,教育他们树立生活信心,改掉不良行为,并促其学习、帮其就业。漳浦司法局联合县妇联、团县委等多个部门,开展了关爱失足青少年,法律援助送回归活动,开展宣传工作,提升帮教工作防未然。通过法律知识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的宣传模式开展未成年人权利保护宣传工作,运用法律知识宣讲讲座等形式,着力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提高未成年人依法维权的能力和寻求法律帮助的积极性。

四、宣传教育送文化。赤湖、马坪中心学校等多个学校开展了关爱青少年活动月活动,如:学校组织开展深化“中国梦”主题教育,突出“三爱三节”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配合镇政府开展对丧失单亲或双亲的特困家庭子女和困境儿童进行走访慰问,向其赠送节日慰问品和学习用品;对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通过“爱心妈妈”等“代理家长”形式,开展亲情关怀、心理疏导活动。联合卫生院组织医疗机构前往义诊义检。

五、安全保护送平安。2月10日,南浦派出所联合南浦乡安办、妇女儿童协会、司法所等部门深入南浦中学及南浦中心小学开展法制安全讲座及青少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专题宣传,此次教育宣传旨在对他们进行法制和安全教育、思想道德品质教育、远离网吧教育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预防青少年误入歧途。多个学校邀请派出所民警进学校对学生进行法制和安全教育、思想道德品质教育、远离网吧教育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预防青少年误入歧途。

漳浦县各级各有关部门从培养事业好后人,建设富美金漳浦的战略高度,把开展“关爱青少年”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有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作为服务广大青少年的有效举措,充分利用电视、广播、专栏、标语等宣传工具和宣传手段,广泛宣传各级各部门开展活动的部署、成效和典型做法,积极营造活动的良好氛围,让关爱青少年活动月在我县深入开展。(中共漳浦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