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好人有福报让有德者有所得 湖里举行关爱礼遇道德模范新春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2-12 09:27:09 郭筱淳 来源:厦门网

【特写】

“您帮助别人,我们来帮助您”

多部门“接力”帮扶湖里道德模范张春楼治疗眼疾

  张春楼接受术前检查。(通讯员黄文选摄)

“您眼睛的治疗费用,我们医院全包,分文不收!”在湖里区关爱礼遇道德模范迎新春座谈会上,上演了这样感人的一幕,湖里辖区民营医院科宏眼科承诺免费为道德模范张春楼进行眼疾手术,一时间全场报以热烈掌声。然而,这背后却是一连串爱心接力的故事。

两周前,湖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等部门在新春走访道德模范时,来到张春楼家,发现她患有严重的眼疾,视力模糊不清。“听说治疗眼睛费用很高,我们看不起,就这样一直拖了好几年。”张春楼夫妻俩都是环卫工人,收入微薄,支撑一个家已经很艰难,更别说支付高额的医疗费。

“您总在帮助别人,现在您遇到困难,我们来帮助您!”了解情况后,湖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红斌当场联系辖区街道、区卫计局、区民政局等部门,要求大家要形成合力,第一时间给予张春楼救助。

很快,湖里区卫计局就传来好消息,他们联系到科宏眼科医院,该院答应为张春楼免去所有费用。“我们被张春楼的故事深深打动,像她这样的好人,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尊重与关爱。”科宏眼科医院负责人由衷地说。

如果要总结张春楼的事迹,就4个字――拾金不昧。然而,这4个字却被她演绎得如此精彩动人。今年58岁的张春楼来自安徽,一直在厦门从事保洁工作,在过去的10多年时间里,她在工作中多次捡到钱包、手机和其他财物,钱数大者上万元,却从不占为己有。有人作了统计,张春楼多年来拾金不昧的款额累计竟达十多万元。有时为了等失主,竟然在寒风中等了四五个小时,连吃饭都顾不上,失主因感动要给她高额酬金,她都一概谢绝。在她的头脑中,只有一个念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前日一大早,湖里区文明办、殿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把张春楼送到科宏眼科医院,业务院长张珊娜亲自为她进行全面检查,诊断出其患有双眼翼状胬肉,需要做手术切除。紧接着,张春楼被安排进特需病房,全程享受VIP级的待遇。

昨日记者得到消息,张春楼的手术非常顺利,今天就能出院回家。“都不敢相信,这么多年的眼病就这样好了。”坐在病床上,张春楼激动得哽咽了,大家赶紧劝她,刚做完手术千万不能激动。“您啊,这是好人有好报!”在场的人几乎异口同声地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