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法治年货”入户倡导文明迎新春
http://wmf.fjsen.com 2018-02-11 17:47:43 来源:文明风

法制宣传讲座

文明风2月11日讯  临近春节,城厢区司法局为切实发挥法治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生活优势,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送“法治年货”,让群众欢喜过年。

“法治年货”进万家。2月5日,霞林司法所组织书法家,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针对节前采购年货、出行较多等情况,该所将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反邪教、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各类法律法规知识送到群众手中。

系列活动温暖人心。2月3日,华亭镇司法所在前柳村开展“法润华亭 与法同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法治书籍、“七五”普法宣传材料和纪念品,通过为村民写送春联,开展法律咨询活动,组织法治文艺汇演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如何预防犯罪、远离“黄、赌、毒”,引导群众提高明辨是非、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养成良好的遵纪守法行为习惯,积极投身到平安村(居)、平安单位、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中去,做一个一身正气的守法公民。为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和道德情操,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2月5日,该所在埔柳学校举办“送法进校园”知识讲座,为每名学生发放一本法治书籍,让学生们不断提升包括法治安全意识在内的公民思想道德修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迎新普法,赠送“法治大礼包”。东海镇司法所多形式开展“迎新普法庆双节”活动,宣传和讲解道路交通事故案件的处理、理赔、法律援助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免费赠送法治环保袋、法治毛巾等“法治新年大礼包”。该所还聘请福建莆中律师事务所主任黄金重,为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节生动的普法课。就当地农民群众具体情况“对症下药”,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其量身定制“普法套餐”,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专题法治宣传,引导群众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