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专项整治民俗活动大操大办陋习 弘扬文明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8-02-11 09:09:17 张珺 来源:厦门网

  群众通过包汤圆、吃元宵等活动,传承民俗文化。

  党员群众写春联,迎接新年到来。

厦门网讯 (文/厦门日报 记者 张珺 通讯员 杨佳怡 刘晶 图/海沧街道提供)春节临近,海沧的不少乡村一改以往大操大办的习俗,人们聚在社区书院,通过写对联、送春联、包汤圆、猜灯谜等方式传承民俗文化,将移风易俗的观念润物无声地传递进群众的心中。

很长一段时间,“排场婚礼”等在海沧屡见不鲜。如今,这些陈规陋习正逐渐淡出人们的思想意识,取而代之的是婚事新办等新风尚,讲排场、比阔气的人少了,捐资助学、参与公益的人多了。而这正是海沧区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2月9日,海沧区有关部门牵头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向全区群众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弘扬文明风尚”的倡议,将移风易俗的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