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各中小学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1-25 17:50:52 来源:文明风

 

涵江区实验小学召开移风易俗动员大会

文明风1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优良的校风学风影响民风、改变民风,近段时间,涵江区各中小学积极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打响了一场范围广、层次深的移风易俗攻坚战。

一、召开全校性动员大会。全区各中小学分别制定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通过校园文化活动和阵地营造移风易俗浓厚氛围,让文明新风入脑入心,在师生中形成节俭、尊师、孝亲的社会新风尚。

二、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各校组织教职员工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倡导广大教职员工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祭扫雅办、节俭操办,自觉做革除陋习的倡导者、实践者和社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三、结合主题党日开展活动。依托学校党支部,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前头、当表率,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带头落实八项规定,带头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

四、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引导学生把在学校养成的文明行为带回家,并开展“争做孩子表率,争当文明市民”好家长评比活动,让家长知晓移风易俗、关心移风易俗、融入移风易俗,帮助广大家庭树立文明新风。

五、举办书法征集展示活动。在全区师生中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书法作品征集评选,并将评选出的优秀书法作品在校园内展示。通过写家训晒家训等形式,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承上启下、立身处世、持家治业、孝老爱亲。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各中小学有效地引导师生们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风俗,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为推动涵江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涵江区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