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浓情腊八粥 暖胃又暖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1-25 17:19:13 来源:文明风

 

浓情腊八粥活动志愿者合影

文明风1月25日讯(通讯员 李秀扬) 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民间流传着喝腊八粥的习俗,为进一步传承民俗,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1月24日上午,尤溪县的社会爱心人士把散发着阵阵香味的“腊八粥”送往福利院,为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祝福,送给环卫工人、过往行人,给寒冬带来了一股暖流。

在大街小巷,爱心人士们将一早熬好的腊八粥,从保温桶里装出,免费向过往的群众们发放,一碗碗热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仿佛严冬中的一股暖流,给寒冬增添了浓浓暖意。爱心人士吴莹说道:“我们昨天就开始准备了,早上3点就起来煮,共煮了8大锅,准备了1000多份。早上送给了福利院的老人,在实幼门口,给环卫工人、过往市民、店员送去温暖,我们这边送了500多份。”

据悉,24日上午,在洋中镇,民间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在梅峰广场开展“腊八粥暖,爱满洋中”爱心施粥公益活动,爱心志愿者们把散发着阵阵香味的腊八粥为家乡父老乡亲递上,同时也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祝福,为寒冬增添一股爱的暖流!志愿者们一起为父老乡亲们施粥祈福,并送上我们的问候和祝福,祝福父老乡亲们身体健康,吉祥如意!(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