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举办“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优秀文化”道德讲堂
http://wmf.fjsen.com 2018-01-25 16:39:15 来源:文明风

董雅萍老师围绕剪纸艺术的文化传承进行讲解

文明风1月25日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干部职工文化自信,福建省气象局文明办组织干部职工及其子女、乌山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等50余人在省局文化室举办“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优秀文化”道德讲堂,现场邀请剪纸艺术家、福建省剪纸专委会副秘书长,福州市剪纸学会副会长董雅萍及其学生为大家讲授和展示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剪纸艺术。

“剪纸艺术是中华民族民俗千百年来博大精深的文化传承,中国人可以用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剪”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我愿意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下来,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学会剪纸艺术。”董雅萍老师深情的开场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首先,董老师围绕剪纸艺术的文化传承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教授了大家基础的剪纸工序,通过自己娴熟的剪纸技艺把先前没有任何图案线条的彩纸剪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随后大家跟着老师的步骤纷纷动起手来,不一会儿,大红囍、汪汪狗、小老鼠、小蝴蝶等作品就诞生了,大家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欢声笑语不断。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也提高他们的文化艺术修养、耐心、动手、动脑等能力,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弘扬传统文化的亲子活动。”干部职工和乌山社区的居民纷纷说道。(省气象局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