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开展“三下乡”活动 服务暖人心居民乐陶陶
http://wmf.fjsen.com 2018-01-19 17:13:49 来源:文明风

2018年晋江市“三下乡”文艺演出

文明风1月19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1月18日,晋江市2018年“践行十九大 唱响新时代”文化、科技、卫生集中“三下乡”活动走进晋江灵源街道曾林社区,为居民送上了一道惠民“大餐”。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晋江市委宣传部及市文体新局、文明办、农业局、公安局、卫计局等20多个单位分别在现场设点“摆摊”,为村民提供各式服务。不仅有相关政策法规宣传,还有健康义诊、免费赠书、免费检修机顶盒等便民服务,以及年味十足的送春联、有奖猜灯谜、送窗花剪纸、木偶小戏表演、流动科技馆等有趣的活动项目,吸引了大量村民前来参加。

活动中最“受宠”的要数送窗花剪纸了,等待的队伍来了一拨又一拨。晋江市剪纸协会63岁的蔡余粮,坐在摊位前马不停蹄地剪着窗花,“不仅有‘福’字,而且因为今年是狗年,所以还特意为大家准备了小狗图案的窗花。大家拿得开心,我心里也感到特别满足。”蔡余粮笑着说。

义赠春联的桌子前也排起了来“求字”的长队,现场挥墨的不仅有年轻的党员志愿者,也有灵水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就读四年级的吴心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她感到很兴奋,“能看到自己写得春联被大家领走,心里特别开心。”谈及为何会让孩子们也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时,灵水中心小学的老师颜培蕾表示:“这个活动不仅能够为孩子们提供一个锻炼书法水平的平台,而且也助于培养他们服务社会的意识。”

此外,来自晋江市青年艺术团、晋江市老年大学艺术团、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等演职人员也为村民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汇演。晋江青年艺术团演绎的动感舞蹈《鼓舞中国年》激情开场。随后,感人的小品、有趣的高甲小戏、高昂的闽南语独唱等节目更是让现场高潮迭起,掌声连绵不绝。最后,全体演员合唱《中国走进新时代》为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