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长乐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打造有温度的“志愿之城”
http://wmf.fjsen.com 2018-01-18 08:39:55 来源:福州文明网

马路边,他们引导路人文明出行;社区里,他们倾情帮扶困难群众;献血车上,他们用爱心留下希望……

在美丽的长乐,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分男女老少,不论干部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座城市添温暖增色彩,谱写一曲曲动人的文明乐章,他们就是志愿服务者。

近年来,福州长乐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中,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志愿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社会参与面逐步扩大,服务领域更加广泛。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凝聚社会正能量,引领文明风尚。

截至目前,在全区“志愿云”系统上,有实名认证的志愿者达38539人,登记志愿服务项目4866项,志愿服务总时长494869小时。

示范引领 党员献爱鼓浓氛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各种形式的志愿活动中,长乐区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社会贡献力量,让雷锋精神蔓延。

近年来,在长乐区委组织部、文明办组织下,长乐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针对结对村的贫困户,以扶贫济困为目标,围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项目,为困难群众送去关爱和温暖。

2017年6月9日,金峰中学党员志愿者们,冒雨走进金峰镇金峰村结对贫困户家中,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鼓励他们直面困难、乐观生活,并送上慰问金及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党员志愿者表示,他们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精准扶贫”,为贫困户奉献爱心,为扶贫攻坚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只要有志愿服务活动,就有党员的身影。

2017年9月,在公园中、河道边、大街小巷上,正在享受惬意周末的市民们身边,出现了许多忙碌的“红马甲”。他们或给市民发放倡议书,或在草丛内捡拾垃圾,或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

原来这是长乐区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牢记宗旨 一心为民 志愿服务奉献长乐”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当日,广大党员志愿者分为10个小组,深入全区各个领域,在绿化长乐、保护河道、移风易俗、助老扶贫、交通劝导等服务中争当排头兵,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