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从三个方面深化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活动蔚然成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1-18 16:27:3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18日讯  志愿服务伍队不断壮大。漳州市开通了志愿者网上注册管理平台,不断规范志愿者注册管理。截至2017年12月,漳州市在“志愿云”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人数达近20万人,其中市动车站志愿服务驿站、市万达广场志愿服务驿站、南靖土楼志愿服务驿站、芗城和平里社区志愿服务驿站、市医院志愿服务驿站等入选首批省示范点。共有志愿团体总数2000余个,开展志愿项目累计7000余个,志愿活动蔚然成风。

志愿服务机制不断完善。着重从规范招募注册、健全激励机制、完善供需对接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健全了志愿服务管理和运行机制,促进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建立了市志愿者网站,开设网上志愿者注册登记平台,实现了志愿者的统一注册管理和资源共享。

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每年3月,全市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每年各志愿服务队深入全市社区、农村,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邻里守望”、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清洁家园、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行动,涌现出义工协会、漳州慈善义工总队、云霄七彩虹志愿队、漳浦微益联盟等组织等一批特色品牌,成为展示花样漳州、宣传富美漳州的最美诠释,是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漳州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