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 传递真善美
http://wmf.fjsen.com 2018-01-16 09:43:21 吴晓菁 吴燕如 来源:厦门网

【访谈】

思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碧珊:

让核心价值观

落地生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真正发挥作用,必须融入生活,让人们在实践中感知、领悟。思明区紧扣时代脉搏,打造形式多样的核心价值观阵地,让居民群众随时随地接受熏陶浸染。”思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碧珊说。

在她看来,发挥主题公园、主题社区、主题小区的宣传作用,利用价值观论坛、社区书院等特色平台,推进红色文化、各大主题教育基地等阵地建设,可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具体、接地气、有创意,“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用身边人传递正能量,用活典型示范真善美,通过这些载体,让核心价值观不生硬、不抽象,让居民百姓听得懂、学得进。”

黄碧珊表示,思明区还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互联网阵地建设。自2017年8月起,坚持每月举办一次新媒体沙龙活动,率先全市成立“思明区新媒体联盟”,合力唱响网络主旋律。“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网站等传播渠道开展宣传教育,比如‘思明快报’开通近一年来,致力做有温度的新闻,着力讲好思明故事,传播思明好声音,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正能量。”

下一步,思明区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让鼓浪屿红色剧场、鹭江街道老剧场、开元街道阳台山社区学堂、梧村街道金榜书院成为受群众欢迎的宣传阵地;深入挖掘辖内红色文化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继续办好思明区价值观论坛、志愿服务文化节、中小学经典诵读、核心价值观动漫课堂等特色活动;将核心价值观融入文艺创作,打造更多文艺宣传阵地……在黄碧珊的娓娓道来中,一个个生动的阵地又将进入百姓的视角,潜移默化感染每个人,引导大家向上向善,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