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金龙街道建设“家风家训手绘长廊”
http://wmf.fjsen.com 2018-01-15 11:05:03 来源:文明风

家风家训手绘长廊成立为金峰社区一道新的风景线

金峰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克新向居民介绍长廊

文明风1月15日讯(通讯员杨阳)近日,金龙街道办事处联合金峰社区,利用小区内穿流而过的南低渠沿岸百余米的墙体,别出心裁手绘而成“家风家训文化长廊”。长廊上精选了“信交朋友,惠普相邻,恤寡矜孤,敬老怀幼”、“不要夫妻千担粮,只要夫妻好商量”等十余条家风家训,并巧妙融入了闽南火鼎公婆、惠安女、浔埔女等泉州特色人物形象及东西塔、老君岩、洛阳桥等泉州名胜,以简洁易懂的文字搭配上鲜艳醒目的图案,让原本普通的石墙成为了小区里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是社会风尚的基础,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好的家风是人格塑造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也是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据悉,建设这条手绘长廊是金龙街道提升金峰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举措之一,结合金峰社区为纯小区型社区的实际,以“文明+家风”模式,将手绘长廊作为辖区群众家风教育的载体之一,同时将“家风家训”这一传统道德教育方式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中,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实现小长廊大引领,小家训大效应,以“好家风”带动“好民风”,助推社区营造和谐幸福的邻里关系,使辖区内的每个家庭成为城市和谐的重要基点,推动整个辖区向上、向善、向美,为文明创建工作的发展和进步奠定坚实深厚的基础。(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金龙街道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