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启动福建全民健身百村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1-12 15:46:3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名华 李宇晴)1月11日,2018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启动仪式在南平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福建省体育局局长王维川,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福建省体育局、南平市政府等相关人员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民俗活动展演和全民健身项目表演。此外,还开展了农民趣味体育运动会、美丽乡村骑游、美丽乡村徒步等活动。活动以农业生产要素为特色,把“农村劳动”原型演化为趣味体育运动项目,在乡间地头开展体育竞技比赛。比赛项目均源于乡村日常生活,规则简单,具有浓郁的乡村特色,参与性强。

据悉,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自2015年7月启动以来,以“四送”为目的,即送健身知识到乡村、送健身活动到田野、送科学健身给群众、送健身器材给村民,以“村运、村跑、村游、村宴”为载体,运用“体育+”理念,创新体育与农业、旅游、文化等融合发展,在满足村民健身需求的同时,带动当地旅游资源发展。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和福建省农业厅联合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南平市体育局、建瓯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建瓯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