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创新城市管理 助力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8-01-10 17:03:06 戴敏 来源:东南网

此外,长汀通过建立指挥中心打造城市管理网格化、数字化管理新模式,推进城市管理信息化探索,提高发现反馈、调遣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城市执法水平和办事效率。

去年,长汀县迎来了省级文明城市检查,而以创省级文明县城为目标,从2017年5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长汀县在城区开展城市管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进物业的“五进”活动,三个社区两所学校作为首批试点,将管理触角延伸到基层。

2017年以来,长汀县城管执法局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契机,坚持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工作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薄弱环节及重点路段的巡查、整治力度。2017年3月,开展了对兆征路、卧龙路等20个路段的流动摊、店外摊等10项市容违章整治;依法取缔了三元阁景区、原迎宾市场及添丁市场周边自然形成的马路市场,拔掉了一批长期占道经营的“钉子户”……

据统计,去年一年,城管执法局共整治各类流动摊贩、店外经营行为14400余起;拆除阳棚雨披、伸缩棚等违章搭盖894个总约计32000平方米,城市面貌明显改观。

而针对城市规划区内违法建设和违法占地行为,长汀县城管执法局不断加强规划建设监察,实行全天候、全方位巡查,切实将“两违”制止在萌芽状态。2017年以来,在规划区内共制止国土资源违法现象14起,制止违反城乡规划建设现象66起,组织拆除违法违规建筑物行动32次,拆除违章搭盖25起;调处各类纠纷16起;共立案查处违法建设22起……

其中,去年1月依法对省重点项目荣丰水库14户面积达1190.88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立案查处,有力地推动了重点项目建设;4月拆除原火车站周边历史遗留违建1200余平方米,受到了周边住户及过往群众的赞许;7月依法拆除大同镇东关村龙陂河沿岸夜市经营点4000多平方米的历史遗留违建,恢复了龙陂河沿岸的生态环境,通过对违法建设的严格查处,2017年以来,“两违”现象也明显减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